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执壶居

大道至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化石----润物细无声  

2014-06-01 23:16:24|  分类: 闲时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大化石----润物细无声 - 执壶 - 执壶居
          赏石当然以精品为上,尤其是收藏品。然而当下的精品石已是售价不菲,动则上千,贵者万计。从经营者的角度说,从其早,则占先机,质优而价平,对赏玩者而言其实也是一样的。
        不同人群对赏石的要求是有差异性的,当初以标准石为好,继而发展到越玩越大,而今小石头市场又悄然成为生力军,可见需求也是与时俱进的。   
        水石的特点是资源有限,不可再生,彷如和田玉里的籽料。正是由此,从量变到质变,价格也会随着市场的需求而推高,正应了鲁迅先生那句话“物以稀为贵”。当资源几近枯竭之时,市场总会找到它的替代品,毕竟这个市场还是需要维系下去的,云南的黄龙玉的发展就印证了这一点。今天的南方的大湾石亦如北方的戈壁石,价格不断由低到高,而且精品难求,小大化就是在此时应运而生,以玩大湾石的价格和标准来衡量小大化,方显其可玩之处,尽管二者并不可比。
        从美学的角度来看,赏石不管分何类别,还是它想通的地方,形质色纹韵,不同的石种各有其长罢了。所以,所谓的赏评标准也是个引导的过程,毕竟艺术的评判不是简单地打打分就能一较高低的。
        对美的追求也是有差异性的,因人而异,因地域而存在差别,不可一概而论。这时市场的导向是很重要的,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,你方唱罢我登台,此一时彼一时而已,玩石者应该有这样的明智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