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执壶居

大道至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末美食之柳州米粉  

2012-09-08 16:42:21|  分类: 闲时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周末美食之柳州米粉 - 执壶 - 执壶居
       自从《舌尖上的中国》播出,即刻吊足了食客们的胃口,里面就提到了柳州的米粉。从一碗米粉你就能品味到柳州人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 柳州人爱吃米粉,就如兰州人爱吃拉面,云南人爱吃米线,每天早上上班路上,到熟悉的米粉摊前一坐,叫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,既可填饱了肚子,又能打足精神,开启一天的新生活。
       柳州的米粉按制作工艺大类可分为切粉和榨粉,其中还有机制粉和手工粉的差别。机制粉韧劲好,而手工粉则细滑一些,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。
       柳州米粉的汤料很讲究,多用筒骨熬制,再配以特有的调料。米粉的配菜也各有特点,有瘦肉、叉烧、猪肝粉肠、牛腩、三鲜、烧肠等等,现在的粉摊旁还放有小桌子,摆上辣椒油、油爆辣椒、酸辣椒、头菜、酸菜、蒜蓉、葱花、豆芽等,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由添加。
       其实,由于受不同地域的影响,除了汤粉,柳州还有炒粉、煮粉、凉拌粉、螺蛳粉等等,从早餐到午餐,从晚餐到宵夜,米粉都是柳州人不可或缺的美食。不分时间,不分地点,不分季节,彷如中国的快餐,方便、实惠、美味。
       粉店在柳州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,老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,一家好的粉店总是人头颤动,哪怕排着长队人们也耐心等待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许多柳州人出差回来,总爱跑到粉摊前,吃上一碗米粉,那种满足感,真是外地人无法了解的。吃米粉是柳州人生活的一部分,柳州人离不开米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