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执壶居

大道至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赏石三百篇---大化小景观  

2012-08-25 14:21:21|  分类: 闲时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赏石三百篇---大化小景观 - 执壶 - 执壶居
 
赏石三百篇---大化小景观 - 执壶 - 执壶居
 
       时逢周末,日烈风凉,回想应朋友之邀在网易开博至今,不经意上传的赏石日志到此应该是第300篇了,从最早玩紫砂壶,到后来的藏普洱茶,唯独这一波的赏石玩石来得最疯,从最初的好奇,到如今的入门,方知读石如品人生,其中的奥妙穷其一生也是解读不完的。
       仿佛背负着一种使命感,还是奔到东环路边的周末石市,探寻一番,也算是对这段赏石之旅做个小结。
       玩石的过程本身就是品味生活的过程,一路走来结交了不少石友,大家坦诚交流,共同学习提高,不分老少,不分先后,各自目的不一,定位各异,却无不陶醉在赏石带来的快乐之中,乐此不彼!
       任何事物都是有其客观规律的,寻找规律的过程也是不断学习提高的过程,在肯定中否定,在否定中突破,就像从小学到大学,有不同的老师指导,你还是得一步一步的学,石友中常说的“要教学费的”也是这个道理。只买对的不买贵的,物有所值,物有超值,一切玩赏无出其中。
       在一个高顶棚(微型车)的石摊前,无意发现了这颗大化小景观,朴实无华,却让我心惊,平顺的线条勾勒出山丘的轮廓,经千万年江水冲刷,石线逐层环绕着,平底而起,线条清晰,蕴含小中见大的景观。就是它了,立马把这篇小结的素材收入囊中。真是感谢上苍的厚爱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